咕噜蛋

【丹川日常】上官婧上官妍(四十九)

        上官婧在某日午后闲时单独找上了元英,来了解一下她在金川的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英,我姐姐说你定然有所发现,让我来问问你。”

  “我回去查过了,元序应该是从丹川购入了什么大体量的东西,只是我金川目前正在开拓海外航运生意,大宗物品的船务运输十分密集,很难排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,经过我的分析……”元英的眉头紧蹙起来,“若是其他物件,他大可从海外运来,但若是只有大陆能产且能快速送达的,若是过重需尽量节省航运时间和成本的……所以我猜,可能是大量的铁器,丹川尚武,又与黛川素有矿石往来。”

  “铁器?你是说,元序有可能囤了私兵?我和尹岐前段时间发现民间铁价大幅上涨,该不会和此事有关吧?”

  元英保持着沉默,上官婧恍然大悟,震惊得差点拍案而起,“这…这在哪个川都是谋反的死罪啊,他一个嫡长主,他…他…他就这么无畏吗?”

  元英眼神黯淡下来,摇了摇头,“他自小就是个顽劣的性子,股肱大臣都围着他讨好,得过势的人,才更害怕失势,如今金川朝政的半壁江山皆在我手,他的权势日薄西山,也许行军用兵是他最后的砝码吧。”

  “那你……是怎么想的?”

  

  元英抬眼,一只手搭上上官婧的手腕,眼中的情愫是她看不懂的复杂。

  “上官,这九川的朝堂,我最羡慕的,也是最为世人称道的就是你们丹川,姐妹齐心,再其次就是现在的新川,尹嵩走了之后,新川宫也是一片兄友弟恭之相。元序,他是我亲弟弟,我不知道最终我们会闹成什么样子,但,我会准备好万全之策来应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她素来听过各川朝堂为了那权柄互相斗争留下的满地鸡毛,她和姐姐确实是可堪九川表率的存在,尹峥也把父子兄弟的关系处理得很好。

  不愧是元英,做什么都要提前盘算得一清二楚,到头来一切尽在掌控。

  

  两边分析得差不多了,上官婧起身欲走,这几天尹岐都在淳夫人那里陪着,偶尔去琳琅那里看看,她答应过只要九川美食荟没什么事就回去陪他们一同用膳。

  元英却叫住了她,“上官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还有什么事要商量吗?”

  “替我谢谢丹川主的礼物,我很喜欢,然后帮我告诉她,我的回礼终有一日会亲自呈给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新川待了将近一旬时日,几辆马车分别向各个方向出发。

  新川主的身体每况愈下,尹岐和上官婧商量之后决定让上官婧先独自一人回丹川,尹岐留下来,先照顾好病榻之上的老父亲,等父亲情况稳定了再回丹川。上官婧知道他是个孝子,虽然被废黜确实是伤心难过,但终归是自己的父亲,他定然放心不下,就差亲侍汤药了,便答应下来。

  元英每次都是以女官的身份来交流授课,也从新川挑选了几名优秀的女官带回金川好好培养一番,走之前还被李薇往马车里塞满了各种吃食,她看着直摇头,但想想李薇那个可怜兮兮又关切万分的眼神,还是勉为其难收下了。

  三少主遣散了节气姑娘们,响应尹峥的号召推行一夫一妻,也顺利感化了海棠的心,这次中秋之后,他们俩决定启程去苍川老家看看,自从去了新川,董海棠也是许久未曾归家,三少主为了表明决心,夫人的一切愿望都答应得十分爽快。

  尹峥带着李薇一辆一辆地送别,三辆马车往着不同方向驶离,每年中秋一团圆的约定不会变。

  

  回丹川的路上,上官婧拨开车帘,看着路边的风景,不禁回想起几年前自己也是这样独自一人回丹川,那个呆子还屁颠颠跑来丹川赔礼道歉,那怂样憨态让丹川上下都嫌弃得不行,偏偏自己真的喜欢上了这人,实乃造化弄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回宫时已是将近黄昏,刚好赶上和姐姐一同用晚膳,她盘算了一会儿,这时间姐姐大约是已经吃上了,干脆直接过去添副碗筷就开吃好了,然后抬脚就往姐姐宫里跑去。

  “姐姐!我回来啦!”

  一如既往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妍不紧不慢地放下碗筷,朝身边人使了个眼色,侍人会意,添了副碗筷上来。

  打上官婧进门起,上官妍就前后打量着自家妹妹,把上官婧给看得不自在起来。

  “姐姐,我也没走很久吧?不认识我了?”

  上官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,忙恢复正常,“婧儿,此行可有收获?”

  “有有有,姐姐我和你说,这次我们……”于是罗里吧嗦给姐姐说了一大通在新川同姐妹们的开心事,但很明显,姐姐最感兴趣的不过是有元英参与的那部分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妍夹了些菜放进调羹,然后亲自动手喂给妹妹,方才堵住她滔滔不绝的嘴。

  “孤是说,有没有带回什么东西?”

  姐姐眼睛放着光诶?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仔细回想了一下,“带回来的都是李薇塞进来的一些特产,没有其他什么东西了呀。”

  诶,姐姐眼睛里的光灭了?

  

  “小兔崽子,你是不是没把孤交代给你的东西带给元英啊?”上官妍抬起手就要奔着妹妹的耳朵捏去。

  说时迟那时快,上官婧一个躲闪慌忙躲开,脑子里疯狂回忆着当时的情景,“哦哦哦姐姐你说这个啊,元英说谢谢,还说回礼终有一日会亲自献上。”

  上官妍收手,嘴角微微上扬,再拿起了筷子,各个菜都往妹妹碗里堆,“你没忘记就好,差事完成得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满满一桌子的菜大半都进了上官婧的肚子,面对姐姐好心情时的疯狂投喂,她向来是心安理得的。

  上官妍见妹妹吃得差不多了,让宫人们收拾了便退下,独留妹妹与自己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英可说了她的发现?”

  “她说,元序可能囤了私兵,结合我们的分析,他很有可能是从丹川购入了大量铁器再通过水路运到金川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妍轻呵一声,“和孤的查探基本无差,果然是铁器,她弟弟真是胆大包天,囤兵造反,还煞费苦心从丹川购买。”

  “姐姐也查到了?”

  “这丹川之内还有孤查不到的事吗?丹川同黛川的生意往来频繁,铁矿价格稳定实惠,又盛行尚武之风,兵器锻造技术成熟。丹川又是最方便朝他金川运送大宗货物的,这买卖怎么想他都不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元英也是这么说的,你们真不愧是知音。”上官婧是很佩服姐姐和元英的,想事情都能比别人想得多好几层,这大概就是我一辈子都达不到的境地。

  姐姐眼里又光芒万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那咱们朝中和金川勾结之人有查到吗?”

  “孤心中已有答案,不过,暂时还不到动她的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婧儿乖,陪姐姐下盘棋可好?”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