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蛋

【丹川日常】姐妹&岐婧(三十四)

  某天,上官妍传召了妹妹过去,屏退了左右,上官婧看着这场面觉得事情好像很秘密,也严肃起来。

  “婧儿,孤想请你帮忙办件事儿,你看看愿不愿意?”

  

  这说的哪里话,又是请又是看愿不愿意的,“姐姐客气什么,说吧,姐姐要我做的我一定都会尽力做到。”

  “孤想让你发挥一下纨绔的精神,去刁难一个人,败坏他的名声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听了若有所思起来,“后面的我明白,但是这个玩酷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  上官妍抿嘴闭眼,满心无语,她还以为是要求过高让她犹豫,原来是不懂词义,“纨绔就是混账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啊,这还不简单?不过,为什么?谁啊?”

  “丞相的幺子,舒文瑞,丞相她……妄图让她儿子做你的……正姐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一听来劲了,马上八卦起来,“哟,姐姐怎么想的,是他不够好看还是?”

  上官妍在她额头上敲了一个暴栗,“丞相想当国丈,以后会专国秉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况孤听闻,因是丞相幺子,又是唯一一个儿子,所以即使是儿子也是受尽疼宠,但却名声不好,她现在在鼓动孤充盈后宫呢,还多次强调孤的正夫之位空悬,你说她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  “嗷,那我明白了,姐姐是想让我去找他错处,然后敲打敲打他,让他当不成正姐夫。”

  “吾妹聪明~”上官妍笑着说,“不过,你不能表现出来是孤指示的,对外都是你一人所为,届时我们要配合着做戏。”

  “明白明白,我这就去。”聪明人是该懂的都懂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记住,只针对舒文瑞一人即可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上官婧再次回头确认,“姐姐,我真的可以,放肆一些对吧?”

  上官妍假装若有所思,“孤的妹妹,放肆一些也没什么吧?”

  “懂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扛起枪就大摇大摆走出了殿门,当个混账东西还不容易?这可太爽了,光明正大欺负人,哈哈哈哈哈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,作为丹川主的掌上明珠,一直是丹川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,从小名声远扬,但绝大多数都是说她顽劣不堪、文化不高、到处乱窜、正事不干,但就是命好,投生川主幺女,有前后两位主上庇护长大。

  到了后来长大一些,虽然照样说她顽劣,但好歹多了一些武艺上佳的评语,多次路见不平以及在多次赈灾当中有了好的表现和口碑,风评好转了一些。

  后来因为听月楼与伶人当众行了出格之举,又把自己的风评搞差了,即使上官妍追着百官澄清,但终究是众多百姓亲眼目睹,大家只愿相信自己看到的。

  郡主名声最巅峰莫过于自请和亲那一次,在丹川上下来说可谓是敬佩不已,牺牲个人幸福,成就百姓安乐,丹川人立马集体失忆,忘掉她曾经所有那些不好的评价,一时间郡主声望到达顶峰。

  第一次从新川跑回来的时候,虽然有部分说她任性的声音,但绝大多数丹川人是能够理解她的,所以名声还是不错的。这次回来也没有太多变化,婚仪时还收到了很多民众祝福,因为丹川郡主把外川的少主带回来当了赘婿,这多给丹川长脸啊!

  总的来说就是,上官婧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成熟,有了责任担当,大家才逐渐忘记她以前是个混账,现在就是要让大家想起来她是个混账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并不在意她的名声如何,因为她知道人都是变来变去的,今天夸你明天就可能骂你,而且自从曾经见识过君权的可畏后,她也知道自己声望不能太高,不然姐姐会被百官刁难,而且太完美也容易被百官捧杀,对自己对姐姐必然都不是好事,如今这档子事儿刚好是个契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舒文瑞?学院也有个人叫这个。”上官婧和尹岐说自己最近在找这个人,尹岐突然觉得这名字很耳熟。

  “是吗?舒在丹川不是大姓,男德学院里的人几乎都是非富即贵,很有可能你说的这个人就是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有什么办法可以验证一下呢?男德学院里不允许互相透露家世背景,均以同窗相称,是为了防止赘婿之间互相攀比,反而忘了做赘婿的本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舒文瑞还没成家,他自称是被家里丢进去的,在学院里四处张扬跋扈,拉帮结派,一看就是家里有头有脸有地位的,我是新来的,他们还欺负我来着。”尹岐回忆起刚去那几天,他们一帮人围着自己评头论足,说他这里不好那里不妙,他连续好久都不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没和我说?他敢欺负你,我真的会一枪挑了他!”说起来就要拍桌子起身就冲了。

  “哎呀阿婧,刚去的时候被欺负很正常嘛,而且我不想给你添麻烦,他们现在已经不在意我了。”

  “既没成家,又嚣张跋扈,那就是他了,被丞相丢进去,不过是装装样子,以后有个入选秀男的说头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握紧拳头,丞相,你既想强迫我姐姐,又想欺负尹岐,看我不把你一枪挑上天!

  “我这几天派小厮跟着你,他要是再欺负你,我会立马出现。”

  

  事实并不像尹岐所说的,热爱欺负人的人是不会消停的,反而会变本加厉。

  体能课上,尹岐想要搬起石墩,好不容易挣扎站起来了,却失去平衡向旁边倒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你们看啊,最轻的石墩子都搬不起来的废物,还把自己给绊倒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”舒文瑞带着一众学生在嘲笑着尹岐,欢笑声和嘲讽声此起彼伏,弄得尹岐很不自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说,这样的废物,能被什么样的夫人看上啊?别是个瞎子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想必不是什么大户人家,不然怎么会纳这么差劲的赘婿?”

  “是啊是啊……”一众人附和。

  “这叫什么来着?王八看绿豆,看对眼儿了?也不知道哪个王八,看上了你这颗绿豆啊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嘲笑我可以,不能嘲笑我夫人!”尹岐的底线被触碰到了,表情有些发狠。

  “哟呵,他还生气了?就说就说,你夫人是个王八,你是个废物,你们俩绝配!”

  

  尹岐马上爬起来一拳打向为首的舒文瑞,却被他的一众小弟提前拦住了,再次推搡到了地上。

  “呵,还想打爷?爷让你知道什么叫爷,给我打!每打一拳爷都有赏!”

  

  就在众人扭打之际。

  “咻——”一把红缨枪飞过众人的头顶,插在了柱子上,众人大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说谁是瞎子?谁是王八?”

  上官婧背着手,从门口走进来,身后带着一众亲卫,瞬间包围了整个学院,路边的百姓也纷纷驻足在门口看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人,全部拿下。”上官婧站在台阶之上,俯视着院中的众人,满眼都是气愤。

  

  一众学子被拿刀架着跪倒在地,来者全是女兵,看着这场面,他们连大气都不敢出,哆哆嗦嗦跪着的大有人在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指着为首那个还不肯跪的舒文瑞,“掌嘴!”

  其中一个女兵上前,用力甩了一巴掌在他脸上,侧摔在地,把舒文瑞打得有些懵圈,脸立马肿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小跑过去,亲自把尹岐扶起来,拿着手帕给他擦汗,拍去他身上的泥土,“疼不疼啊?”

  看着上官婧满眼的关切,尹岐的委屈马上消失了。

  “没事儿,嘶,没事儿。”尹岐恢复没心没肺的模样,但是已经鼻青脸肿了。

  “又说假话了,被打得都青一块紫一块的了。”上官婧嗔怪了几句,尹岐都不好意思了,连忙拿了药自己躲在一旁抹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转过身,恢复了一脸狠绝严肃的表情。

  她走到舒文瑞的面前,看都没看他一眼,抬手示意,亲卫取下插在柱子上的枪恭敬地交到手上,上官婧胳膊一转,把枪直指舒文瑞的眉心,吓得他六神无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你你,你可知我母亲是谁!我告诉你,别以为你带几个兵来给你家的人撑腰我就会怕你,你要是敢动我一根手指头,你就完蛋了!”

  然后上官婧就一脚踢了过去,刚好踢断两根手指头,满院子响彻哀嚎声。

  “是你说的,动你一根手指头,赏你个面子,再送你一根,我倒要看看我会不会完蛋。”

  

  舒文瑞疼得大哭,“我母亲是当朝丞相,你等着!呜哇……”

  “呵~我的夫婿可比你们金贵多了,来人,拿棍子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这淡定的样子把地上一群人都惊到了。丞相,难道不值得害怕吗?

  

  亲卫们搬来一把椅子,上官婧坐下然后翘起二郎腿,“打吧,我不说停就不许停。”

  满堂回响着哀嚎声,上官婧悠悠哉哉地喝茶看戏,一群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赘婿疼得满地乱爬,这场面还挺壮观的。

  

  诶?突然想起来姐姐说只针对他一人即可。

  “其他人停吧,他,继续~”纤纤玉指指着舒文瑞,女兵继续打着,地上的舒文瑞痛苦哀嚎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退下吧,本郡主亲自来。”

  上官婧觉得这种事还是自己来更爽一些,带人是为了把声势搞得大一些。

  她站起身来,一脚就踹翻了他,踹得他痛苦得捂住胸膛,一时说不出话来,好久才缓过神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郡主?”他挣扎着,“哪个郡主?”

  “你觉得,在丹川,还有哪个郡主?”上官婧盯着他,露出一丝耐人寻味的微笑。

  舒文瑞终于懂事闭嘴,还能有哪个郡主,皇室旁支大多凋敝,要么就是世袭降替,只有那位主上亲妹妹,尊贵,受宠,已婚,还不怕丞相……

  

  男德学院院长带着一众夫子听了动静跑出来,却被亲卫们拦在外面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看着该围观的人都来得差不多了,大声陈词:“今天,本郡主是来给我的郡马,尹岐,主持公道的,这个舒文瑞,多次欺侮郡马,以下犯上,这次就是当众惩治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至于这个学院嘛,背离育赘初衷,不教学子行善,放纵同窗结党,来人,给我砸!”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

  学堂里的桌椅板凳全部被砸得乱七八糟,书卷都被丢得到处都是,院长和一众夫子们急得乱窜,想拦但是拦不住,围观的百姓越来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差不多就到这儿吧,你可服了?”

  看着他还一脸恨意的样子,上官婧继续说,“噢我想起来了,你母亲给你在都城西市边上置了个新宅子吧?本郡主觉得那宅子僭越了,派人一把火烧了~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能!分明在做之前问过治礼司,并未僭越!”

  “本郡主说僭越就是僭越了!”上官婧横眉一冷,呵斥道。

  “你!”舒文瑞怒目圆睁,却说不出狠话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你还是不服,行吧,你自找的。”说着就拎起他,把他一把拖到了学院门口的大街上,百姓都围着看热闹。

  一边踢一边踹,把他踹倒在地,红缨枪砸在他的背上腿上,让他吐血不止,半天爬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丞相之子舒文瑞,不守男德,打架斗殴,欺负我家夫婿,本郡主今日替夫报仇,另外,本郡主还知道他曾经仗着家世,在外圈田圈地,大肆敛财,如此无德无才无品的男人,大家可要离他远点儿,他可还没婚配呢。”

  百姓听了纷纷对他指指点点,评头品足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玩儿得差不多了,上官婧带着尹岐和亲卫们离开了现场,留下一堆烂摊子,丞相家的家丁们才后知后觉地赶来照顾少爷,权贵夫人们也是在后来才得到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丹川都城议论四起,有人说郡主乖张跋扈性情暴戾,有人说郡主实力护夫堪为表率,有人说结党欺人罪有应得,有人说丞相家风不好教子不严,总之这件新闻牵扯到了很多权贵家,成为整个丹川都城茶余饭后的统一谈资,大家各说各的,一时间传遍了所有人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丞相听了消息之后气得牙痒痒,看着自己儿子被打得吐血又骨折,她恨不得立马冲去找上官婧对峙,奈何碍于其身份,只能带着儿子进宫赔罪,伏低做小,再带上男德学院院长,一起去川主面前求个说法,控诉一下郡主无差别扫射,得罪了很多权贵。

  

  上官妍喝着茶,看着跪在地上抽泣又假装楚楚可怜的舒文瑞。

  “打得确实挺狠的,爱卿还是要多加照顾他,落下病根就不好了,孤允你带个太医回府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主上宽爱,是下官教子无方,竟不知他平日里干了许多龌龊事,开罪了郡主和郡马,还请郡主息怒。”

  说着,丞相就对着站在一边的上官婧行起礼来,虽然内心是在骂街,但是表面上伏低做小得很到位。

  

  “本郡主已经出过气了,一罪不二罚,丞相回去莫要再罚他了,本郡主已经替你收拾过了。”上官婧背着手,一脸傲娇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上,学院被砸得乱七八糟的,学子们都是出身权贵的赘婿,这如何是好?”男德学院院长也开始卖惨。

  “学院方面,孤会派人协助修缮的,此事如今看来各方都有错,都回去静思己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你,怎的闹出这么大动静,出手这样狠,一会儿孤再教训你。”上官妍蹙眉呵斥,装作训斥妹妹的样子。

  上官婧知道需要配合做戏了,低头不语,不敢对视,装作被训斥了的耷拉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孤乏了,没什么事就都退下吧,近几日舆论四起,各位还是安分些好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丞相心里疯狂吐槽,就这?

  

  看着众人走出了殿门,上官婧蹦蹦跳跳地跑上前邀功。

  “姐姐,怎么样,这次的差事是不是办得不错?”

  上官婧微笑着,“嗯,是不错,把他做的那些事全公之于众了,丞相的算盘落空了,这回不只是孤不会纳他,怕是整个丹川都没人会让他进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,姐姐打算怎么奖励我?”上官婧露出满脸希冀的表情。

  上官妍和蔼地说:“附耳过来。”

  上官婧听话照做,以为自己马上要得到什么宝贝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曾想,上官妍抬起左手揪住了妹妹的耳朵,右手抬起来就在身后甩了结实的一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疼疼疼疼疼,姐姐是你交代我做的啊怎么还打我??”

  “孤只让你报复他一人,你却得罪了满都城的权贵,而且,孤何时让你砸了男德学院?孤还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,你就是公报私仇,故意找借口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……”上官婧该说不说,确实是公报私仇,她觉得那男德学院没什么好的,还闹得尹岐不痛快,不如砸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天之内给孤把男德学院恢复原样,你自己掏钱出力,三天后男德学院若是没正常复课,看孤怎么收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婧捂着耳朵,龇牙咧嘴地边跑边揉着,“好好好好好好,知道了知道了,我马上去,三天之内,一定,一定!”

  

  殿内的上官妍不禁发笑,她也是第一次主动撺掇妹妹去做这种事,还挺有趣的,不需要纳个自己不喜欢又没品的正夫了,此时此刻她心情十分舒畅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